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三芝區公所

新北市三芝區公所
茂長里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里長	林雙喜
里長  林雙喜
電話  0932-155-286
住址  三芝區茂長里9鄰芝柏路37號
經歷
1.台北縣三芝鄉茂長村第14.15.16.17.18屆村長。 
2.台北縣三芝鄉村長聯誼會會長(二屆) 
3.三芝鄉緊急救援隊隊長。 
4.三芝區第1.2屆茂長里長。
 

本里簡介
面積 鄰數 里幹事 聯絡電話
2.409平方公里 9 陳珮瑜 02-2636-2111#269
 
本里特色:
開闢之始,地形平長,森林蓊鬱,故名茂長。本里人口不多,里民散居村內各處, 多以務農為生,位於本村內之「芝柏山莊」,近年來因遷入者多為藝術工作者,又有「藝術村 」之雅名,而其入口處「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之設立,更增本村之人文氣息。『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為國寶級布袋戲大師李天祿老生先,於民國八十五年所創辦,館內保存有各布袋戲 角色之偶頭、戲服、帽子、武器、布景、道具、戲譜、舞台等,內容豊富,走一趟「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能讓您不僅對布袋戲有多一層的認識,更能讓您打從心底發出讚嘆。

芝柏山莊:三芝一處社區,社區最著名的莫過於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並且芝柏山莊的知名度也因越來越多的藝術創作者進駐,每一棟藝術家的家各具特色,把整個芝柏社區裝扮地美輪美奐,藝術氣息濃厚。不只是藝術工作室,連民宿、咖啡館、餐飲店都是在主人的巧手之下,呈現別出心裁的創意,無論是屋舍或庭院,各自展現獨特的個性,來到芝柏藝術村, 一定會被美麗的建築所吸引,不妨來感受浪漫藝術的薰陶。
 
主要農產品:
『茭白筍』每年農曆四月中旬至五月初種植,盛產期約為十月、十一月重陽節前後 ,本區所產之茭白筍由於好山、好水,加以農民之辛勤照顧,故能培育出高品質之產品,筍肉潔白且長、口感香甜清脆,食後令人回味再三。
 
私房景點:
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牧蜂農場、芝柏藝術村
 
牧蜂農場

牧蜂農場

陳厝坑梯田

陳厝坑梯田

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

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

瀏覽人次:2595 人 更新日期:2023-12-25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