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三芝區公所

新北市三芝區公所
公園步道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公園名稱 公園介紹 詳細說明
兒一公園兒一公園照片 成立日期:89年啟用
面積:2266平方公尺
位置:公正街
特色:有兒童游戲場、籃球場、涼亭、步道、滿園桂花、茄苳樹。
位於埔頭里公正街旁,顧名思義為兒童的遊戲公園內有體健設施兒童遊戲場,還有新闢籃球場供運動打球,園區內植滿桂花,一到花季滿園飄香。
兒二公園兒二公園照片 成立日期:90年啟用
面積:1761平方公尺
位置:長勤街巷內邊
特色:有兒童游戲場、涼亭、步道、大榕樹及圓形花圃。
位於三芝埔頭里近區內廟口老街,房子圍繞四周,內有健身器材及遊樂設施,供兒童嘻戲玩耍及運動,門口大榕樹下是附近民眾聚集聊天的好去處。
兒三公園兒三公園照片 成立日期:88年啟用
面積:2533平方公尺
位置:淡金路巷道內
特色:有兒童游戲場、假山瀑布、楊柳池塘、涼亭迴廊、庭園造景、童玩圖騰、及各種樹木林立。
位於埔頭里淡金路及三民街巷道內,是本區唯一具有古典庭園特色的公園,於園內涼亭長廊聽瀑布流水聲,三五好友聚集聊天下棋,別有一番情趣。園內也有兒童遊戲場及體健設施供民眾運動遊玩。
福成社區公園福成社區公園照片 面積:210平方公尺
位置:公所前
特色:公園邊有籃球場、大榕樹、公園椅、體健設施。
位於公所前的一塊小綠地,旁有福成社區托兒所、籃球場,大榕樹下常有一群老人家聚集聊天休憩,還有體健設施供民眾運動。
芝蘭社區公園芝蘭社區公園照片 面積:800平方公尺
位置:後厝里淺水灣附近
特色:有體健設施、一排大榕樹、廣場。
位於台二線旁靠近淺水灣咖啡街附近,入口處就是一個大廣場,連接海邊步道及咖啡街後方,喝咖啡看夕陽、沙灘漫步,也有體建器材供民眾邊看海邊運動。
共榮社區公園共榮社區公園照片 面積:700平方公尺
位置:埔坪里源興居附近
特色:大樹林立、步道、花園土地公廟。
位於智成街底往源興居路邊,內有大樹遮陽,漂亮花草,及一間土地公廟供埔坪里居民聚會拜拜的場所,往前幾百公尺處就是源興居接名人館後方。
福德水車園區福德水車園區照片
福德水車池塘 福德水車池塘照片
面積:31631平方公尺
成立日期:94年
位置:名人館附近
特色:水車、虹橋、步道、綠籬、草皮灌木、涼亭、平台、池塘及綠頭鴨。
位於埔頭里虹橋邊跨八連溪連接福德里,區內民眾沿著八連溪健康步道運動散步至生態園區內,橋頭有虹橋咖啡飄香橋上看水車運轉景觀,內有步道、草皮、平台及池塘,池內有魚、綠頭鴨供觀賞,每到假日平台上就有很多親子一起餵魚餵鴨的情景很溫馨,池邊涼亭常有幾個好友相聚邀約喝茶聊天,是本區民眾休閒散步的好地方。
根德水車園區根德水車園區照片
根德水車拱橋下蓮花池 根德水車拱橋下蓮花池照片
面積:30751平方公尺
成立日期:94年
位置:台二線旁
特色:三座水車連動、水碓、涼亭、跑馬燈、復古拱橋、蓮花池、花草灌木、步道、停車場、遊戲區。
位於車水馬龍的台二線旁,三座水車連動運`轉將水帶到另一池內,借水車牽引木杵衝擊石臼,脫去穀物之殼,是早期農村常見的景物,吸引很多外來遊客駐足觀光,還有一座復古拱橋連接後園區,橋下有2座蓮花池,池邊種滿各種花草、綠籬,步道環繞池邊,風景悠美是旅遊休閒的好去處。
櫻花公園 櫻花公園-盪鞦韆照片

櫻花公園-茭白筍座椅
面積:2360平方公尺
成立日期:94年
位置:埔頭橋邊101線旁
特色:水車造型溜滑梯、盪鞦韆、搖搖樂、櫻花造型水繪地坪、茭白筍座椅。
位於往北新庄方向埔頭橋邊八連溪畔增設溜滑梯、盪鞦韆等遊具之共融性遊戲場,以提供區內各年齡層一同玩樂之場所,並於101線旁提供山上旅遊遊客一個休憩景點。
八連水車園區
八連水車園區照片
面積:9476平方公尺
成立日期:94年
位置:八賢里八連溪旁
特色:水車、涼亭、平台、欒樹、櫻花、生態步道。
位於八賢里內八連溪上游溪畔,引進八連溪水帶動水車運轉,還有2座小水車,夏天溪邊天然的遊泳池是民眾游泳烤肉的好去處。邊走步道邊觀賞生態池內有蛙聲蟲鳴、楊柳垂立、涼風徐徐,是避暑休閒的最佳地方。
公王水車園區
公王水車園區照片
面積:7764平方公尺
成立日期:94年
位置:新庄里公王廟旁
特色:水車、觀景台看海、涼亭、步道、竹林隧道、停車場。
位於新庄里民主公王廟旁近出海口地方,是離海邊最近的水車園區,引大坑溪的水轉動水車,夏天在涼亭邊餵魚、觀景台看日出夕陽,尤其傍晚來看火紅的夕陽掉落到海裏的海天一色情景,非常美麗。
三生步道櫻花公園
三生步道櫻花公園照片
面積:2360平方公尺
位置:新庄里
特色:步道、吉野櫻、小橋流水、花草灌木、鳥語蟲鳴。
位於往石門方向台二線入新庄里內,有一條延著河流的櫻花步道,是運動、休閒、散步的好地方,步道旁種滿吉野櫻花,還有一個櫻花園區,一到花開季節,白色的花海如雪一般,邊散步邊賞櫻悠閒自在。
二坪頂登山步道 二坪頂登山步道照片 長度:約830公尺
位置:圓山里
特色:步道、觀景台、涼亭、花草灌木、鳥語蟲鳴。
二坪頂登山步道位於本區圓山里的半山腰,有數條道路,汽車可直達到山下,並有櫻花樹圍繞的停車場可停約15部汽車。步道沿著水圳旁而行,民眾行走時需格外小心注意。
登山步道中有二座涼亭、二處觀景台,如果天氣晴朗,左邊遠觀台灣海峽,右邊遠觀可看到太平洋,令人心曠神怡,視野大開。
賞桐步道
賞桐步道照片
長度:約500公尺
位置:橫山里
特色:油桐花、花草灌木、鳥語蟲鳴。
「桐花」意味著客家精神在臺灣落地生根、展現客家人勤誠樸實的象徵。藉「漫步北海岸」體驗三芝紛紛春雪-橫山賞桐風情活動,引領民眾進入文化及知性的大自然寶庫。當您體驗過三芝茭白筍的甘甜美貌、櫻花紛飛的美不勝收,歡迎大家再來欣賞北海岸的一場春雪。
瀏覽人次:2981 人 更新日期:2021-10-01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