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三芝區公所

新北市三芝區公所
賞櫻之旅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市三芝區賞櫻路線圖

        三芝自民國82年起陸續在道路旁栽種櫻花,至目前已多達16,000株,總長近70公里。三芝擁有北臺灣最早盛開的櫻花,每逢二、三月,三芝不僅山頭有花,「青山路」兩旁,「芝柏山莊」、「興華國小」、各主要幹道旁都看得到;大部份為臺灣原生種山櫻花(又稱緋寒櫻),其它還有吉野櫻及八重櫻,紅的、粉紅的、白的…各色品種櫻花競相綻放。另外,近年來成為國人趨之若鶩賞櫻秘境的「三生步道」,沿途有吉野櫻相伴,搭配大坑溪清澈湛涼的水聲,交織成一幅美麗的圖畫繽紛的美景總是讓人流連忘返,不捨離去。

        綿延70公里長的環狀賞櫻路線,遊客可從淡水取道臺2線公路,轉進大湖路(北7線),在過北新路(101線)後轉入青山路,然後接北11線公路到達三芝市區。沿途櫻花夾道成林,落櫻成毯,漫天紅粉櫻雨緩緩飄落,滿樹滿眼的櫻花,輝映出最極緻的浪漫氛圍。

        三芝栽種的櫻花品系繁多,除了臺灣原生種的山櫻花,還有八重櫻和吉野櫻。由於開花期各有不同,可以讓民眾每一次來到三芝,都能夠有不同的賞櫻感受。歡迎大家一起來三芝,品嚐紅粉浪漫的幸福滋味!
 
鄉道邊櫻花照片
櫻花特寫照片
櫻花風景照片
櫻花照片
瀏覽人次:2581 人 更新日期:2021-02-05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