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三芝區公所

新北市三芝區公所
興華里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里長杜國偵
里長   杜國偵
電話  0920-621-883
住址  三芝區興華里7鄰楓子林45之2號
經歷
1.台北縣三芝鄉興華村第18屆代理村長。 
2.三芝區第1.2屆興華里長。
 
  本里簡介
面積 鄰數 里幹事 聯絡電話
6.107平方公里 20 江美樺 02-2636-2111#274
本里特色:
   由田心村和車埕村合併而成。「田心」之由來係乾隆中葉同安人王姓所闢,王姓族人在墾地中央建屋而居,故稱之為「田心子莊」。「車埕」因位於北投往店子道路上,早年形成街市,貨車聚集而得名。

『 慈雲寺』又名「石觀音」為本里里民於百餘年前,無意中發現一外形酷似觀世音菩薩的大石塊,經里民建廟供奉至今,香火鼎盛,為北新庄地區區民信仰中心。

『百拉卡公路』為北新庄通往陽明山之道路,沿途風景如畫,可眺望淡水河出海 口及北部海岸線,春夏之季可觀花(櫻花)賞蝶,秋冬季節可欣賞芒花飛舞,每逢假日,遊人如織。
 
主要農產品:
『蕃薯』本里由於土質適宜蕃薯之生長,所產之蕃薯口感與眾不同,深獲遊客之喜愛,每年六月至十月為盛產期,不論水煮、油炸、火烤均宜。『杏鮑菇』農會引進環控栽培技術,生產不受污染及無農藥之高品質菇中之王,咬勁極佳、口感十足。
 
私房景點:
大屯自然公園、車埕之櫻、蕨妙天地、慈雲寺(石觀音)
 
興華里--車埕之櫻

興華里--車埕之櫻

百年國小 ~ 興華國小櫻花開放

百年國小 ~ 興華國小櫻花開放

興華村-石觀音媽

興華村-石觀音媽

瀏覽人次:2900 人 更新日期:2022-12-19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