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三芝區公所

新北市三芝區公所
特色活動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櫻花季
        每年2至3月間春寒料峭、時序交替之際,上萬株臺灣山櫻「緋寒櫻」、八重櫻和吉野櫻在三芝綻放,緋紅的花瓣似雪花般繽紛飛舞,為蓊鬱的山林染上幸福的色彩。此時整個三芝瀰漫著夢幻浪漫的氣息,三芝櫻花木道盛開的櫻花正燦爛等待著您的初春行,想要體驗整片粉紅浪漫,收藏櫻花幸福滋味,就在三芝!另外,近年來成為國人趨之若鶩賞櫻秘境的「三生步道」,沿途有吉野櫻相伴,搭配大坑溪清澈湛涼的水聲,交織成一幅美麗的圖畫繽紛的美景總是讓人流連忘返,不捨離去。
       綿延70公里長的環狀賞櫻路線,可從淡水取道臺2線公路,轉進大湖路(北7線),在過北新路(101線)後轉入青山路,然後接北11線公路到達三芝市區。沿途櫻花夾道成林,落櫻成毯,漫天紅粉櫻雨緩緩飄落,滿樹滿眼的櫻,輝映出最極緻的浪漫氛圍。花季期間千萬不能錯過三芝這座賞櫻聖地,三芝區公所敬邀您一同欣賞落櫻繽紛之美,享受台北近郊的自然美景。

茭白筍節
       茭白筍是三芝的特產,不同於一般常見的青殼種,三芝區栽植的茭白筍為赤殼種,且引用陽明山系之活水灌溉,因緯度高、溫差大、纖維細、品質佳。目前栽種面積約60公頃,產量約400公噸,產值達到約4,670萬元。
       每年10月下旬為三芝茭白筍產季,新北市三芝區公所自十月份起推出一系列的活動,透過創意行銷,共同推廣三芝茭白筍,以期能提升小農經濟產值,推動農村再生,同時發展三芝休閒觀光產業,活絡周邊產業。熱鬧的茭白筍市集不僅有農特產品展售,舞台表演、互動遊戲、促銷活動等精彩非凡的活動不容錯過,更少不了最受大家喜愛的茭白筍料理試吃,各式熱鬧活動歡迎您帶領大朋友小朋友一同來參加。
瀏覽人次:2029 人 更新日期:2021-01-12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