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三芝區公所

新北市三芝區公所
旅遊景點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景點
  三芝區是從台北經淡水進入北海岸的第一區,更是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後花園,背山面海,西瀕台灣海峽,群山環繞之間,有純樸的農村田園與梯田風光,小溪流水伴著山嵐綠水,您可以在山間蜿蜿蜒蜒,呼吸純淨山海間的空氣,享受寧靜的鄉村之美。
  三芝擁有大自然的原始享受,您可以藉由眼、耳、口、鼻及觸覺的五感體驗,舒緩平日緊張的壓力和煩惱。在三芝您有不同的選擇打造專屬於自己的樂活方程式,可以春際賞櫻、跟著農場主人下田去、可以倘佯山海之間騎單車、到淺水灣看海看夕陽,踩踩海沙撿貝殼,享受人生美好的一刻。
  好山好水純真自然的三芝,吸引許多藝術家前往隱居創作並漸形成聚落,三芝四大藝術村分別是圓山頂藝術村、芝柏藝術村、芝蘭藝術村、楓愛林藝術村。陶藝、美術、琉璃等名家之工作坊座落其中,期待您的發掘,您可以更貼近藝術家,透過藝術詮釋,體認生活美學空間與作品。
  三芝區遊客中心兼三芝名人文物館,展示有台灣第一位醫學博士杜聰明、台灣第一位榮獲歐洲音樂大獎的音樂家江文也、台灣第一位民選總統李登輝及台灣民主運動史上的重要人物盧修一等名人的珍貴史料。
傳統市集旁,有座百年金面媽祖的福成宮,來此參拜可別忘了順道帶些特產品做伴手禮。
  三芝區注重發展觀光旅遊,民以食為天,旅遊與餐飲的也是三芝著力要項,舉凡海鮮餐廳、休閒農場、地方小吃,更有淺水灣一帶的異國料理餐廳,嚴選在地食材,每家店的用心都能讓您食指大動,品嚐美食看著美麗的風景,人生平凡的享受不就如此。
  春天賞櫻、夏日戲水、秋日賞楓、冬季搜寶,三芝四季都是最佳遊憩天堂,為提昇本區休閒產業及美食文化,希望各界不吝批評指教,更期盼您的光臨能帶給本區旅遊與美食文化更豐盛的內涵。

歡迎來三芝
旅遊地圖
更多景點 
 
三芝觀光褶頁
新北市三芝區觀光摺頁-三生有幸芝芝相惜
新北市三芝區觀光摺頁-三芝樂活地圖
 
新北市樹
  臺灣山櫻(又名緋寒櫻)為臺灣原生樹種,高度可達6公尺,春天開花時整株無葉,滿樹垂吊著緋紅色的花朵,非常美麗壯觀,花期在1月下旬至3月,目前全市栽培數量約為5萬株,每當春分時節在本區境內北七線、青山路、101線道、陽光路、北九線福海路及三芝名人文物館等地區,約有20000多株的緋寒櫻都能看到它搖曳的身姿。
三芝區青山路山櫻花照片(共3張)
瀏覽人次:4699 人 更新日期:2022-10-25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