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三芝區公所

新北市三芝區公所
店子里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里長	戴文福
里長  戴文福
電話  0928-350-191
住址  三芝區店子里7鄰店子43-5號
經歷
1.店子里巡水隊隊長
 

本里簡介
面積 鄰數 里幹事 聯絡電話
7.420平方公里 14 江美樺 02-2636-2111#274
本里特色:
乾隆末年,同安人盧姓由淡水竿蓁林來此闢墾,其後人口漸增,由於地點位於北投 、淡水翻越大屯山地的道路會合處,故形成小型市街,稱店子街或後店。

市級古蹟『三板橋』係昔日連接圓山村與店子村間之重要橋樑,該橋建於清道光年間,由同安人林永出資所建,橋分三段,以大石舖成,橋長18公尺、寬1.3公尺,兩旁圍以石 塊欄杆,橋柱為天然大岩石,堅固牢靠,屹立百年而不搖。人行其上,遙想先人闢建之辛勞, 不禁發思古之幽情。
 
主要農產品:
『箭竹筍』係產於大屯山、陽明山、竹子湖一帶,屬陽明山國家公園範圍內,產期約可分二季,春季為三、四月間,秋季為八至十月間。箭竹筍含有豊富的蛋白質、纖維質、鐵 、鈣等養分,可促進腸胃之蠕動,幫助人體新陳代謝,不論煮湯或燉肉皆極為可口。
 
私房景點:
三板古橋
 
三板橋古道

三板橋古道

店子里櫻花盛開

店子里櫻花盛開

瀏覽人次:2750 人 更新日期:2022-12-19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