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三芝區公所

新北市三芝區公所
埔坪里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里長	曾玉珍
里長  曾玉珍
電話  0932-087-508
住址  三芝區埔坪里中正路一段13號
經歷
1.台北縣三芝鄉埔坪村第18屆村長 
2.三芝鄉福成社區會員。 
3.三芝區農會家政班會員。 
4.三芝區第1.2屆埔坪里長。
 

本里簡介
面積 鄰數 里幹事 聯絡電話
3.645平方公里 35 鍾孟學 02-2636-2111#298

本里特色:
原為埔頭坑,介於二坪、布帆二溪之間,「埔」為未墾草地,「坪」係指平坦高亢面,以草埔後接山坡高地,故名。於乾隆末年,由永定客系族人所開闢。埔坪里為三芝區人口第一大里現有居民7000多人,近年來增建許多大樓住宅社區,人口激增,為本區新興之商業中 心。

『源興居』舊名「王厝營」,早年是由王姓人家在此開墾,為防禦盜匪、土蕃而 形成聚落。『源興居』亦為前總統李登輝先生故居,古厝背山面海、山明水秀,遠眺似乎身處青龍白虎間,宛如人間仙境。

三芝遊客中心及名人文物館:館內展示三芝區名人(杜聰明、江文也、盧修一、李 前總統登輝)的生平貢獻,藉著他們的生平故事,彰顯三芝地靈人傑之特色,讓遊客能深度認識 三芝的風采及開拓史。
 
主要農產品:
『茭白筍』每年農曆四月中旬至五月初種植,盛產期約為十月、十一月重陽節前後 ,本區所產之茭白筍由於好山、好水,加以農民之辛勤照顧,故能培育出高品質之產品,筍肉潔白且長、口感香甜清脆,食後令人回味再三。
 
私房景點:
源興居、名人文物館、智成忠義宮
 
名人文物館

名人文物館

源興居

源興居

智成忠義宮

智成忠義宮

瀏覽人次:3356 人 更新日期:2023-05-18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