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三芝區公所

新北市三芝區公所
農特產品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茭白筍
三芝特產茭白筍,又白又嫩,肉質鮮美,筍肉長近七吋,屬於茭白筍中之上品,故有「美人腿」之美譽。茭白筍屬於含高水分之作物,適合炒食、煮湯,亦可帶殼烤或蒸熟後沾醬油或沙拉食用。盛產期為每年10月中、下旬。
皎白筍
山藥
三芝栽培山藥主要有兩個品系: 一為陽明山山藥屬於紅皮白肉(俗稱:紅皮削),口感較鬆軟。二為原生種山藥,在品質及口感上,以原生種較優,質地較結實,口感也較Q。因山藥深埋土中,不易受農藥污染,被認為是健康養生的蔬菜。產期在每年的九月至翌年的三月。
山藥照片
甘藷
甘藷近幾年來成為健康食品中的主角,相信許多人在吃過三芝特產「黃金甘藷」後,讚不絕口,特別的鬆且甜;告訴您一個秘密,這就是台農57號,配合本地的特有土壤及氣候才會有此美味。
甘藷照片
楊梅
三芝的楊梅於每年端午節前後可上市,果實酸甜可口,野生之楊梅因果實小又酸,並不適合推廣。而三芝栽培的楊梅主要為„瑞光„品種,平均果重可達6~8公克,又甜又漂亮。想嚐嚐„初戀的滋味„嗎?來試試三芝的楊梅吧!
楊梅照片
西瓜
每年5-7月是三芝西瓜盛產期,由於產期雨水較少,加上獨特的地理位置,及不斷的品種改良,三芝的西瓜不但皮薄,果肉鮮紅,甜度更可高達12度左右,絕對是消暑良伴。
西瓜照片
杏鮑菇
三芝農會引進環控杏鮑菇栽培技術,開發栽培不受汙染及無農藥之高品質杏鮑菇,讓消費者買的安心吃得放心。杏鮑菇被稱為菇中之王,肉質豐厚肥美,口感像是鮑魚,又具有杏仁味,因此得到這個特別名稱,不論是煎煮炒炸,或是川燙涼拌,甚至做成咖哩或韓式泡菜以及羊肉爐,都非常美味可口。
杏鮑菇照片
瀏覽人次:2788 人 更新日期:2021-02-05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