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三芝區公所

新北市三芝區公所
古庄里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里長	葉秋蓮
里長  葉秋蓮
電話  02-2636-2225
手機  0928-560-377
住址  三芝區古庄里6鄰四棧橋41號
經歷
1.新北市三芝區車路崎福德宮總務長
2.新北市怖老志工
3.新北市三芝區錫板智成堂志工
4.專職活動主持人
5.環保義工
 
本里簡介
面積 鄰數 里幹事 聯絡電話
3.808平方公里 19 鍾孟學 02-2636-2111#298
 
本里特色:
由「舊莊」之名而來,係乾隆中業周、陳二姓所開闢,因開墾較四周村莊為早,故名之。 

八連溪流貫三芝平原肥沃土地,長達18.7公里,山川秀麗、景色迷人,在其出海 口緊臨八連溪旁有一座土地公廟,「福造巍峨底萬民、德高浩蕩護眾生」掌管著古庄平原土地 生畜興旺,保護著八連溪的清澈河流,近年於其附近增建福德宮活動中心,提供村民辦理各項活動之用。 

根德水車園區:園區位於本區古庄里四棧橋附近之台二線旁,亦為往來北海岸必經之地,特籌建此台灣目前唯一的三連式水車。在此展現先民智慧,透過三座水車連續的運轉, 驅動發電機,直接供應現場LED板電力,並以「根德橋」跨越八連溪,連接遊憩園區。
 
主要農產品:
『西瓜』在每年七、八月份為本區西瓜盛產期,而本里為主要產地。本里所產西瓜肉質鮮紅、汁液甜美,其甜度可達12~13度,皮薄肉豊,實乃消暑聖品。
 
私房景點:
根德水車園區、自行車道

 
 
根德水車(共2張)

根德水車

根德水車

古庄里_風芝門

古庄里_風芝門

瀏覽人次:3479 人 更新日期:2023-05-18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