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三芝區公所

新北市三芝區公所
後厝里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里長	楊秀彥
里長  楊秀彥
電話  0937-057-906
住址  三芝區後厝里大片頭99號
經歷
1.三芝鄉鄉民代表會副主席。 
2.台北縣三芝鄉後厝村第16.17.18屆村長。 
3.三芝鄉農會理事。 
4.淡水分局後厝義警分隊幹事。 
5.三芝區第1.2屆後厝里長。
 

本里簡介
面積 鄰數 里幹事 聯絡電話
6.170平方公里 27 仲恆亞 02-2636-2111#207

本里特色:
後厝里位於大屯火山彙之西北斜面,處海尾溪下游和土地公溪流域,因位在平埔族番社后之家屋而得名,係乾隆時代同安籍移民所開闢。現今之後厝村由係原北勢、陽住二村合併而成。

淺水灣:沿著淡金公路進入三芝,約16公里處即可到達。寬闊平直的沙灘,碧海藍天的自然景致,成為北海岸夏日重要消暑的休閒勝地。海灘旁的觀海步道及停車場等均規劃十分完善,除了可在此觀景、聽濤與欣賞落日餘暉的美景之外,還可沿著步道至沙灘戲水,洗淨一身的憂愁與煩惱,讓大小朋友都玩得盡興、開心。如想要感受海風吹拂的恣意,也可騎著小摺來淺水灣自行車木棧道體驗海風吹拂的自然韻律;道路兩旁有許多羅曼蒂克且各具特色的咖啡店,搭配著優雅的外觀建築,濃濃的異國風情,讓人有置身於外國的錯覺,浪漫指數百分百喔!

主要農產品:
沙崙湖盛產西瓜、本里海岸線長約3.8公里,盛產珠螺,美味異常、陽住坑盛產綠竹筍、番子崙及番社后產茶仔油、土地公坑產綠竹筍並有多處土雞城。
 
私房景點:
淺水灣海景公園、賞櫻步道
 
後厝里-海濱夕陽

後厝里-海濱夕陽

大湖路

大湖路

後厝活動中心周邊

後厝活動中心周邊

瀏覽人次:3387 人 更新日期:2023-05-18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