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三芝區公所

新北市三芝區公所
新庄里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里長	林文章
里長  林文章
電話  0937-056-639
住址  三芝區新庄里番社后8-3號
經歷
1.台北縣三芝鄉新庄村第17.18屆村長。 
2.環境教育公民種子教師認證資格。 
3.三芝區第1.2屆新庄里長。
 
本里簡介
面積 鄰數 里幹事 聯絡電話
3.730平方公里 12 陳珮瑜 02-2636-2111#269
本里特色:
介於古庄里與石門區間之濱海村庄,在乾隆末年有永定縣客籍移民江姓一族,入墾陳厝坑溪與新庄溪會流處「社寮港」北側背風坡下方,創建村落,由於村落形成晚於南方的舊庄,故相對稱為庄。

『水口民主公王廟』本廟係江姓族人由興公(新庄村圓窗開基祖)於西元1760年 由高頭渡海來台開墾迎接民主公王護佑隨行,次年建祠座鎮於水口現址,小祠堂完全仿祖廟而建之,迄今己240年。廟之四週綠樹成蔭,廟前溪水環繞,美景天成,為本村村民消暑最佳去處 。

三生步道與賞桐步道串連:連結大坑溪三生步道櫻花,包括入口意象的建置、搭設紫藤花架、相關動線的連結等施作,目的是與賞桐步道連接,透過櫻花季及桐花祭等活動, 創造本地環狀觀光資源。
 
主要農產品:
『黃藤』具有解熱、降火、利尿、降血壓等功效。本里有部份農民栽種,是較為特殊之作物。其他如水稻、西瓜、茭白筍等農作物,本里皆有種植,產量豐、品質佳,為本區重要農產地區。
 
私房景點:
水口民主公王廟、八仙宮、三生步道
 
三生步道櫻花

三生步道櫻花

水口民主公王

水口民主公王

瀏覽人次:2454 人 更新日期:2023-12-25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