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三芝區公所

新北市三芝區公所
活動花絮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111年新北市里環境認證頒獎典禮

  • 發佈日期:2022-07-26
  • 發佈單位:三芝區公所
  • 類  別:活動花絮
  • 詳細內容:
  • 111年新北市里環境認證頒獎典禮 ,今(26)日由市長侯友宜親自頒獎。市府因疫情關係,停辦兩年里環境認證評比,今年再度恢復舉辦,本區里辦公處參與踴躍,共有後厝里、新庄里等9里報名,均獲得好成績!!

    後厝里105年起年年五星級展現里內強大凝聚力
    楊秀彥里長 對於里內環境的改造及綠美化有著高標準的自我要求,除了平日透過廣播邀請民眾一起維護環境🧹,更號召15位環保志工一起維護里內的巷弄清潔、進行環境綠美化、落實病媒防治等,更透過辦理黃金資收站♻️,將資源回收金運用在關懷據點補助活動餐費、捐助生活困難的民眾等,回饋地方。此外,也不定期聘請講師至里內辦理環保、資源再利用、病媒蚊防治等相關講座,提供民眾正確的環保觀念,一起關心自己所生活的環境。

    新庄里連創兩年五星佳績髒亂點成小花園
    林文章里長 積極推動里環境改善,與志工、里民攜手投入維護里內環境、淨灘等工作,也經常帶領民眾一起進行孳生源清除,守護住家環境整潔,也守護民眾健康。此外,更將社區閒置空地打造成可食地景,種植多樣蔬果,作為社區共餐的食材,打造一個低碳永續、綠色友善的社區。

    首次參賽就獲獎興華里 、八賢里和茂長里第一次參加里環境認證就分別拿下四星級和三星級認證的好成績,以及福德里獲入選級,值得慶賀!
    本區111年度里環境認證獲獎績優里如下:
    五星級:後厝里、新庄里
    四星級:興華里、八賢里、錫板里、埔頭里
    三星級:古庄里、茂長里
    入選級:福德里
    環境乾淨需你我共同努力 感謝每一位里長、志工與里民對環境整潔的努力付出與愛護,也要感謝清潔隊員們的協助,全員動起來 整理環境、加強宣導,你我一起維護生活環境整潔,讓我們的生活品質更加美好。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62 人 更新日期:2022-07-26
收合